LPI level考試概況

Linux 国际专业协会 (Linux Professional Institute,简称 LPI),为国际性的 Linux 认证的非牟利机构,机构,LPI 致力推广和发展开放源码软件,将 Linux 专业技术和开放源码推广至全世界。LPI 不断寻求技术改良和开发更多在 Linux 上的开放源码资源,透过高质素和广泛认可的 Linux 认证测验专案,让拥有专业 Linux 技能人士提供一个被认证的渠道,并为企业聘请 Linux 专才定下统一的标准。

特點:LPI是全球增长最快的资讯科技证书。LPI 得到全球 Linux 专家承认,俱备的 Linux 专业能力受全球肯定。政府大力推扩应用开放源码产品,LPI 并在 2003 年荣获得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PC BULK TENDER 中的服务供应商所持之认可技术资格。针对不同工作所需的 Linux 技能,有不同程度的考试。
得到业界的扩泛支持。

考试:LPI 有 Basic(基础,Level 1)、Advanced(进阶 Level 2)和 Expert(专业 Level 3)三个等级的认证,每个级别均有两份试卷。其中,LPI 已经提供 Level 1 及 Level 2 考试,Level 3 考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