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x和Linux區別

Linux與Unix的區別:

某些PC機的Unix和Linux在實現方面相類似。幾乎所有的商業Unix版本都基本支持同樣的軟件、程序設計環境和網絡特性。然而,Linux和Unix的商業版本依然存在許多差別。Linux支持的硬件範圍和商業Unix不壹樣。壹般來說,商業Unix支持的硬件多壹些,可是Linux支持的硬件也在不斷擴大。突出的是,Linux至少和商用Unix壹樣穩定。

對許多用戶來說,最重要的因素是價格。Linux是免費軟件,用戶可以從Internet網上下載。如果上網不方便,可以很便宜地通過郵購得到Linux的磁盤或CD-ROM。當然也可以直接從朋友那裏得到。商業Unix的價值不應被貶低。除了軟件本身的價格外,用戶還需支付文檔、售後支持和質保費。對於較大的機構,這些都很重要,但是PC機用戶也許從中得不到什麽好處。許多商業公司和大學等單位已經發現,在實驗室用廉價的PC機運行Linux比用工作站運行商業Unix還好。Linux可以在PC機上提供工作站的功能,而PC機的價格是工作站的幾分之壹。也有壹些針對PC機的便宜的Unix,其中最有名的是386BSD。在許多方面,386BSD軟件包和Linux兼容,但Linux更適合用戶的需求。最顯著的是,Linux的開發是開放的,任何誌願者都可以對開發過程做出貢獻。相比之下,386BSD是由封閉的團隊開發的。正是這樣,這兩種產品存在著嚴重的概念上和設計上的差別:Linux的目標是從頭開始開發壹個完整的Unix系統;386BSD的目標則是對現有的BSD做些修改,以適合80386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