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E20-593題庫簡介

EMC術語在電氣幹擾領域裏有很多英文縮寫:EMI = Electro Magnetic Interference電磁幹擾;EMS = Electro Magnetic Susceptibility電磁敏感度即電磁抗幹擾;EMC = Electro Magnetic Compatibility電磁兼容。EMI電磁幹擾是合同詞,包括“電磁”和“幹擾”:幹擾—指設備受到幹擾後性能降低以及對設備產生幹擾的幹擾源兩層意思。第壹層意思如雷電使收音機產生雜音、摩托車在附近行駛後電視畫面出現雪花、拿起電話後聽到無線電聲音等,這些可以簡稱其為BCI、TVI、TEL I,這些縮寫都有相同的“I”(幹擾)註:BC 廣播。電磁—電荷如果靜止,成為靜電。

當不同的電位向壹致移動時,便發生靜電放電,產生電流,電流周圍產生磁場。如果電流的方向和大小持續不斷變化就產生電磁波。Backup & Recovery Implementation Exam EMS是指由於電磁能量造成性能下降的容易程度。為通俗易懂,我們將電子設備比喻為人,將電磁能量比喻為感冒病毒,敏感度就是是否易患感冒。如果不易患感冒,說明免疫力強,也就是英語單詞Immunity,即抗電磁幹擾性強。EMC電磁兼容性,指設備產生的電磁能量既不對其他設備產生幹擾,也不受其他設備對它自身的幹擾。

中國電磁兼容認證委員會是國家質量技術監督局依法授權的代表國家對產品電磁兼容性進行第三方公正評價的機構,由電磁兼容認證管理委員會和電磁兼容認證中心(CEMC)組成。CEMC是電磁兼容認證管理委員會領導下的負責實施電磁兼容認證的第三方認證機構。CEMC經中國產品質量認證機構國家認可委員會(CNACP)認可,具備產品認證機構國家認可資格(國家認可註冊號:A09-2000)。我國電磁兼容認證主要依據強制性電磁兼容國家標準或強制性電磁兼容行業標準,以及GB/T 19002質量管理體系標準。電磁兼容認證的基本模式為型式試驗加工廠質量體系檢查及認證後的監督,包括對工廠質量體系的檢查和對帶有認證標誌的產品的抽樣檢驗。 

電磁兼容認證產品抽樣判定規則:電磁兼容認證產品檢驗按下列規則抽取樣品和判定:1、在30~50臺抽樣母體中隨機抽取4臺樣品,其中3臺樣品用於檢驗,1臺樣品用於企業留存備查;母體數大於50臺的情況,可隨機確定50臺樣品作為抽樣母體。2、企業從用於檢驗的3臺樣品中任意抽取1臺樣品送指定的EMC試驗室進行檢驗,檢驗結果按比認證執行標準規定的限值加嚴2dB進行判定。3、若單臺樣品的測量結果滿足比認證執行標準規定的限值嚴2dB的要求,則判定樣品檢驗合格。4、若單臺樣品的測量結果不滿足認證執行標準所規定限值的要求,則判定樣品檢驗不合格。5、若單臺樣品的測量結果滿足認證執行標準所規定限值的要求,但不滿足比認證執行標準規定的限值嚴2dB的要求,企業應將抽取的另2臺樣品送檢測機構進行檢驗,若送檢的2臺樣品的結果均滿足認證執行標準所規定限值的要求,則判定樣品檢驗合格,否則判定樣品檢驗不合格。香港專業IT認證題庫網提供E20-593題庫的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