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認證系統工程師(MCSE)

Microsoft認證Internet系統工程師(MCSE+Internet)
  是指技術資格的專業人員,能夠部署、管理包括流覽器、代理伺服器、主機伺服器、資料庫、消息系統及電子商務等部件的Internet/Intranet解決方案。管理和分析Web網站。
  微軟認證方案開發人員(MCSD)
  微軟公司提供的對於開發人員的微軟方案開發人員認證。MCSD是指被證明能夠用微軟的開發工具、技術和平臺,包括Microsoft Office和Microsoft BackOffice,設計和開發提供定制業務方案的合格人員。
  微軟認證產品專家(MCP)
  由微軟公司提供的對於精通一種微軟技術產品的人員的認證。MCP是被證明至少對一種微軟作業系統有深入瞭解的人。此人可能需要通過附加的微軟認證考試,以證明他在Microsoft Backoffice產品、開發工具或桌面應用程式方面有更多的技能。
  微軟認證Internet專家(MCP+Internet)
  能勝任伺服器系統的安裝、配置和管理,通過CGI及ISAP指令碼語言充分發揮伺服器的擴展功能。
  微軟認證Site Building專家(MCP+Site Building)
  在建立Web網站方面有專業能力。
  微軟認證資料庫管理員(MCD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