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入門篇如何迅速獲取Java認證

菜鳥入門篇如何迅速獲取Java認證

首先,你需要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因為Sun Java認證考試非常嚴謹,需要你具備充足的實踐經驗才可能通過。

以較為熱門的SCJD為例,其學習過程可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要求學生實際完成一個項目的編碼工作;第二部分評價學生的代碼。然後才給出成績。在培訓上教育上,著重強調學生的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培訓內容就是在老師的指導下完成一個實際的項目。獲得SCJD認證的過程相對複雜一些,Sun建議的SCJD學習課程是Java Progeamming Language Workshop(SL-285)。當然,學習Java你還可以參考Sun的一個面向對象的教程:Object-Oriented Analysis and Design (00-226)。

獲得SCJD認證並不是直接參加考試通過獲得,首先,你必須是SCJP,在申請SCJD的認證的時候,需要先參加一個程序設計測試,這個測試基本上是給你一個實際應用案例,然後你用Java進行實現,要注意的是這個測試主要考查的是你以Java2技術開發一個工程的總體能力,而不是考查你的編程技巧。這個編程測試是不限制時間的。

如果你通過了上述編程測試,那麼就恭喜你了,你已經通過了得到SCJD認證的最難的一關,接下來你要再參加一個考試,但是與SCJP考試不同的是,SCJD的考試是簡答題而不是選擇題,如果你的正確率在70%以上,就可以獲得SCJD認證了。

再如SCEA,其培訓重點在於如何應用J2EE技術來進行分析和設計,如何應用一些設計原則和最佳實踐,以提高軟件軟件的質量。其認證考試分為三部分:第一部分,基礎能力測試;第二部分,分析和設計一個實際的項目,第三部分,針對所完成的分析設計,解釋設計的理由。總之,Sun Java的認證考試是嚴謹、科學的,既保證學生掌握認證所規定的知識,增長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又可為企業評價工程師的技術能力提供了堅實的依據。

從上面的敘述你也可以看出,獲得Java認證絕對不是一個簡單的過程,是有一定難度的。獲得Java認證可以證明你在Java開發技術方面的造詣以及軟件工程方面的知識水平。無論出於什麼目的,如果你希望盡快學習和掌握Java技術,不妨走走Sun公司的Java技術認證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