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 Java認證分類和概述

        SUN認證是給網酪設計界建立的壹套認證標準,Sun公司推出了Java以及Solaris技術認證方案。對於企業而言,可以借助這項認證作為招聘人才的評判標準,或是作為衡量員工技術水準的依據.

        目前 Java 相關的認證有四個,分別是 SCJP、SCWCD、SCJD、SCAJ,考試時皆以英文出題,但在臺灣 SCJP 考試可以選擇使用繁體中文版考題。這幾項認證考試的特點分述如下:SCJP (Sun Certified Java Programmer ):測試 Java 程序設計的觀念和能力,內容偏重於 Java 語法和 JDK 內容。共59題復選及填充,時間2小時,答對61%是及格。

        SCWD (Sun Certified Web Component Developer for J2EE Platform ):內容涵蓋 Servlet 與 JSP 。考題為 60 題復選及填充,時間 2 小時,答對 70% 是及格標準。SCJD (Sun Certified Java Developer ):測試 Java 軟件開發的進階技能,考試分成兩階段, 第壹階段是程序設計題,時間無限制,答對 80% 以上就可以進入第二階段應試。SAS10 310-202最新考古題下 第二階段是 5-10 題簡答題,時間 90 分鐘,答對 70% 以上即可得到 SCJD 認證。SCAJ (Sun Certified Enterprise Architect for J2EE ):測試對於 J2EE 架構的熟悉程度以及系統整合的能力。本考試分成三個階段,第壹個階段是 48 題復選題,時間 75 分鐘,答對 68% 以上方可進入下階段。第二階段是系統設計專題,無時間限制,答對 70% 以上方可進入下壹階段。第三階段是四題申論題,應試時間 90 分鐘。